林冠英深入“敌区”


图片说明:槟城首长“三代同台”,左起:林冠英,林苍佑和许子根。

日前宏愿开放大学举行首任校长就职典礼,敦林苍佑受委出任首任校长职位,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受邀出席该项就职礼,引起一阵小骚动。

虽然民政党主席丹斯里许子根博士表示,宏愿开放大学邀请林冠英是理所当然的事,毕竟大学总部设在槟城,应该尊重首席部长(这段谈话颇有美国总统候选人麦凯恩落败后向支持者表示,奥巴马是我的总统的大度量),可是英文平面媒体还是以《冠英深入“敌区”》作为抢眼的新闻标题,认为这是具有价值及代表性的新闻。

上个星期,我曾在本栏里提到:“州政府揭露一些“弊案”,在野党则以“抹黑”应对;在野党爆料一些“滥权、舞弊”事件,州政府则以“按照程序”回应。8个月来,几乎每个月都有一连串的事件,通过新闻媒体的大篇幅报道,让槟城人大开眼界”,因此有关新闻也报道当时在场的民政槟州联委会主席及前州议员拿督丁福南看见林冠英出席,显露不悦之色。

这也难怪丁福南脸露不喜,在过去几个星期,州政府频频指责威省市政局在9年内大肆花费,导致损失2亿2千370万令吉储备金,其中座落在大山脚柏达镇耗资8千430万的威省市政局新大厦,是最庞大的开支(有关工程没有招标程序,直接交由巫统大山脚区会主席慕沙的建筑公司负责建造),而这些管理不当的指责,似乎全部都指向前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

威省市政局“耗尽” 2亿2千370万令吉储备金的课题,到底有没有牵涉舞弊及贪污?民联州政府委任财政司苏菲亚暂代威省市政局主席,她将针对储备金的损失进行调查,并在未来几个星期内呈上独立调查报告,就让作为民众的我们拭目以待吧。

除此之外,槟州政府也采取8项开源节流措施以整顿威省市政局,第3 项为“在内部进行职员培训,并且只使用威省市政局的设备,所有乘坐飞机公干的官员,只能乘搭经济舱”,单单这一项就足以令民众拍手叫好。

有位西报撰稿人曾经在308大选后访问林冠英,他在文章中指出,他搞不懂为什么长期以来国阵会如此忽略及低估这位对手,他发现林冠英绝对不是一位只懂得叫叫嚷嚷、东拉西扯、为反对而反对的在野党领袖(之前一般人对在野党议员的刻板印象),反而在访问他的过程中,他发觉林冠英在国家治理方面,具有一定的能力。

林冠英出席宏愿开放大学举行首任校长就职典礼,虽然引起部分民政党员窃窃私语与脸露不悦,可是他“直捣黄龙”之举,也让许多人见识他作为政治人物的交际能耐与胆识。坦白说,如果他没出席该项活动,槟城三代首长齐亮相的机会,也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

(2008年12月)

延伸阅读:

The Star: Guan Eng in "enemy territory".

财政司苏菲亚调查威省市政局

林冠英变超级型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