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党无协商

延伸阅读:

《当今大马》报道有关巫统前州委怒撕许子根肖像新闻



当我看见这些照片和新闻报道时,不禁感到错愕与惊骇。

槟城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曼在新闻发布会上,任由支持者把许子根的肖像从墙壁上拆下,并当场撕毁。这位支持者的那副嘴脸,令人看了就不舒服。后来,从报道得知,他们还踩踏肖像,看来网络新闻的编辑较厚道,没把该张照片刊登出来。

阿末依斯曼的“华人寄居论”所掀起的风波,比想象中的还要猛烈。

他不理会正副首相的劝告和声明,无视现实环境的需要,一意孤行,发表讨好族群的激烈言论,破坏种族融洽的关系,最主要的原因是巫统党选在即,他认为煽动性、逞英雄的谈话,能够获得支持(至少有槟城巫统13区部的支持),而他也相信有机会在党选中获得佳绩。他的党选算计也是大家都非常清楚的。

对于“华人寄居论”的言论,阿末依斯曼显露了政客投机的心理以及“硬拗”的心态。

为了把他个人政治生涯的危机变为转机,他把事件焦点不断地转移,从“不曾说过”到“我指的是独立前”、从“记者误解、歪曲”到“民政推波助澜”、从充当族群英雄到攻击许子根,看来他这份政客的能耐似乎“师承”陈水扁。


其实阿末依斯曼把民政扯下水,他是有政治现实的考量。

308大选,国阵政府不得民心,连累民政惨败,槟城州政权易手,一夜之间,民政的威望与实力跌落谷底。阿末依斯曼非常清楚槟城巫统党员的想法:是民政得不到华人的支持,才导致国阵的槟州政权易手。

阿末依斯曼利用这种群众心理,把“华人寄居论”的风波,“硬拗”成是民政在推波助澜,以掩饰其政党无人支持的窘境,并把要强逞族群英雄的角色,反套在许子根与民政的身上,而自己却能以受害者的弱势身份出现,博取党员的同情与支持。

正如弱国无外交,弱党也无协商,这是政治的现实。

民政在国阵的地位已经大大不同往日,昔日口口声声的协商精神,看来今天也没有多少可以商量的筹码了。308大选之后,国阵的不公平政策似乎无多大改变,而岛上人民所期待的公平与公正,有越来越明显的现象显示,已经不再寄望民政为民请命了。

826峇东埔补选,安华大获全胜,赢得六成半的马来人选票和近九成的华人支持。当天晚上,成绩揭晓后,我收到这样的简讯:“身在马华,心在安华、身在民政,心在公正。”这两个华基政党已经来到政治的十字路口,政党的未来取决于今日的决定。

虽然许子根带领的民政已经不容易挽回华人的信心,可是他也不应该遭受区区一个巫统区部主席如此无礼、无教养的对待。如果这次民政决定不继续留在国阵,大家也不会感到错愕与惊骇。

(2008年9月10日)

后记:这篇文章只可以刊登在部落格。


没有评论: